鹿海六

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复活

第一章/复活


也许是感到了邓布二人之间的摩擦,卢平率先抓起了他原本放在唐克斯腿上的魔杖,随机,小天狼星、弗雷德、穆迪也将魔杖紧紧握在手中,就连斯内普,他的手指也开始在自己的魔杖上游移。


“WELL,WELL,WELL,你们不会因为这些吵起来的,不是吗?”奥德莉挥挥魔杖,凭空在众人中间变出一张长桌,“我想各位是清楚的,在这里,除了主人,没人可以使用魔法。”她歪了歪头,露出一个标准的贵族式微笑,“Ravenclaw's Slytherin(拉文克劳式的斯莱特林)”她听到斯内普这么说。


“抱歉,西弗勒斯教授,但我想,按你的说法,你也许是Greyffindor's Slytherin(格兰芬多式的斯莱特林)”奥德莉拨开身侧的长袍,坐在长桌的最末端,目光注视着正对面的火炉,淡淡地说。


众人陷入了一片死寂。


“奥德莉,”邓布利多突然将一个装满糖果的盘子从自己面前推到奥德莉面前,准确的说,后半段路程是盘子自己滑过来的,“我想你需要一块太妃糖。”他又往斯内普面前扔了一块,并对其他人摊手示意:“其他人若是想吃可以尽管向这间房子的主人奥德莉小姐要,我想她不会拒绝的。”


许久不说话的奥斯洛文略低头,掩去了眼底的戏虐。


这时弗雷多整个人蹲在了椅子上:“嘿,这让我想起了肥舌太妃糖!我记得现在它们还是韦斯莱笑话商店的热卖商品!”


话音刚落,唐克斯和哈利就笑出了声,其后众人都反应过来,齐齐大笑。这时奥德莉点了点桌面,科莱马上端上一杯红酒,她摇摇杯身,笑着说:“那么,阿不思,我想,回去这件事,可以开始讨论了,不是么?”


她没有忽略到父亲突然蹙起的眉头,下一秒便刻意扭过头去,然后便听到邓布利多吧唧吧唧地嚼着太妃糖:“哦……是啊……吧唧吧唧…我想有你,吧唧吧唧,还有西弗,吧唧吧唧,嗯……显而易见……我们可以开始了……”


“什么意思教授?什么叫做回去?您,难道,您,你们,都还有可能-—-—”


“哈哈,是啊我亲爱的教子,我们有卡佩家族的帮忙,这下我就有机会给你买最新的光轮2005了!”


唐克斯则把头埋到卢平胸口,“哦,莱米,我真想念泰迪。”


“我也是,唉……”卢平长叹一口气,把下巴抵在唐克斯的额头上,眼里是无尽的希望。


“哦哦,哈哈,我想我的福克斯也会很想念我的!”邓布利多张开双臂,笑道,胡子一抖一抖的。


弗雷德把脚翘在桌边,两只手抚摸着自己的耳朵,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不过纵观整个大厅,除了仿佛一直置身事外的奥斯洛文,就剩下默默品酒的奥德莉与还在把玩自己魔杖的斯内普。此刻,奥德莉甚至生出自己有生之年竟能与西弗勒斯同处于一样的尴尬境地中的惊异。


她向一直呆在暗处的西弗勒斯举起酒杯,昂头示意他面前桌上的绿茶-—-—就在刚才,她施了个无声咒,轻而易举地把那盏茶变了色,虽然幼稚,但看到斯内普同样发绿的脸色,奥德莉觉得心情瞬间变好了……


更新5.15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总之是壁炉里的火“啪”的一声吐出火舌,吓了众人一跳,火舌直探到奥德莉面前,把手伸进火焰中,奥德莉抓出了一只小凤凰————是福克斯!

邓布利多走向还在扑腾翅膀的福克斯,用食指轻捋福克斯的羽毛,“福克斯,小家伙,你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好消息,嗯?”

福克斯收紧翅膀,锵锵高昂几声,邓布利多看向奥德莉,后者按按太阳穴,徐徐道:“壁炉连响三声时,用魔杖分别敲击鹰喙、蛇头、獾身、狮尾一下。”她用眼神一一提醒在座之人,余光观察了一下身侧闭目养神的父亲,用口型“说”天狼星正南”。随机起身,握住奥斯洛文的肩膀,“父亲,你累了。我扶您去休息吧。”

原本阖眼端坐的奥斯洛文慢慢睁眼,微笑道:“好。”并对长桌边已经站起的几个人点头致意,由奥德莉重新带回那扇沉重木门后的世界。没人看到,木门在掩去的一瞬间,落了锁,外加一道隔声咒。

门内,巨大的落地窗————外面是一方小潭,今晚,月光是银色的,打在黑色天鹅毯上,像夜骐的鳞片。两个黑色的暗影,一个立在窗前,面朝月光,另一个则跪向月光。

“奥德莉·卡佩。”

“是。”

“你可知自己在做什么。”

“知道”

“你可知那些人心沉似海?”

“知道。”

“那你为何暴露。”

“……”

“他立誓了,父亲,他说————”

“奥德莉!”

“父亲。”

“摆脱他们,马上!”

“……父亲,也许——”

“我,奥斯洛夫·卡佩,以卡佩家族家主之身份,命令奥德莉·卡佩,摆脱邓布利多!”

“……”

“好的,父亲。”

“滚。”

奥德莉半直起身子,倒退着回到木门处,一个转身,转开门锁————“啪嗒”仍站在窗边的人挥挥魔杖,重新落锁,一座烛台出现在他手上,奥斯洛夫找到一张画像,看着上面静止不动的女子:“戴尔被狡猾的狮子盅惑了,弥拉,但我无能为力……”

与此同时,门外。

布莱克正把头贴在一面玻璃上,左手拿着魔杖对着夜空圈圈点点:“哦,早着呢,我连天狼星的影都没有见到。”

可很快,他便伸出右手一把捞到一个袍角,“快看我发现了什么哈利!猎户座!它们出现了!这就说明————”他激动地扭头,想要找到哈利的绿眸,不料却撞上了一只老蝙蝠,“鼻涕虫?!”

“说明你只是观测方向错了,布莱克。我想,”斯内普面无表情地抽出藏在袖袋内的魔杖,“嘚”得敲上玻璃南侧一点,“只需再往南。”没有再观察布莱克扭曲的表情,斯内普迈步回到了自己隐蔽的位置上。”

“S**T!”窗户那里传来一声暗骂,斯内普只是勾了一勾右嘴角,连眼神都没有动一下。紧接着奥德莉便又重新出现了,大家的视线聚拢在她身上,静静等待她的下一步行动,“时间到了,”奥德莉撤掉长桌,画出一个法阵,“斯内普,蛇头;邓布利多,狮尾;唐克斯,獾身。”

她拍拍手,将魔杖靠近水晶灯下悬挂的老鹰,“就位————”

“噼啪噼啪噼啪————”

“嘚嘚嘚”的声音从房间的不同地方同时传出,原本蓝盈盈的法制焕发出银光,中心逐渐扩大形成一个黑洞。

“那边见朋友们!”邓布利多率先跳入,奥德莉猛的拉住哈利:“咱们不走这。”二人回到壁炉旁,奥德莉口中默念咒语,再回神,已是三十分钟前的校长室。只不过现在,这里多了许多本不应出现的人。

到处是拥抱,到处是抽噎,奥德莉贴着墙根,走到冥想盆旁边,手指拨过铁架上的瓶瓶罐罐,也许这是一种不错的逃离方式,奥德莉想,手指顿住,去下一瓶黑白相间的记忆,墨色倾泻而下,奥德莉把头浸入冰冷的云雾中,

静,太静了,奥德莉想。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