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海六

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梦境与记忆

再睁眼,是一片火光,奥德莉感到自己好像趴在地上,四周都是跳动着的火焰,空气中弥漫的腥臭味令她作呕。她想要站起来,却发现身体已不受控制。


“戴尔,父亲在哪里。”这道声音嘶哑,可以推断它的主人正在经受一场非人的折磨。


“我杀了他,在母亲的墓前。”她听见自己说,脑中咯噔了一下。


“呵,不错,戴尔,你很明事理,父亲会为你骄傲的。告诉我,他说了什么。”一只干枯的手挑起她的下巴,奥德莉感到一股力量直逼她的大脑----这副身体的状态欠佳,几乎无法抵抗。“自己”的记忆被这人看了光!奥德莉感到许久未来的羞耻心再次蔓延到了她身体的每个细胞上。


那只手猛的捏紧了奥德莉的下巴,疼痛直逼她的眼睛,奋力看清逆光站立的人,只可惜,迎接她的只有羽毛脱落的痛苦……

“你需要历练,戴尔。”这是奥德莉最后听到的话。


                                                                                  


“呼,呵——”奥德莉猛地从冥想盆里拽出头,看向四周,诺大的校长室里,如今只剩下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前者眨着眼睛,一看就不怀好意,后者只是站在邓布利多身边,淡淡地看着她,眼底带着一丝嘲讽,这让奥德莉不得不怀疑自己现在的精神状态。


“你看到了什么,奥德莉?”邓布利多笑着走上前来,他勾起空瓶,重新将那一缕黑白的烟雾收拢回来。


奥德莉笑了笑,“很有趣,阿不思,你从哪搞来的?”


“也许,一个预言家?哦,别误会,他说这些可以看到自己的未来。”邓布利多吹了一声口哨,愉快地晃晃手里的记忆瓶,“哦,有趣的魔法!”


“是啊,意料之中,一切。”避开狐狸探究的目光,“不过我觉得人们往往不会和一个自己讨厌的人坐在一起分享美好的东西,不是么?”会给邓布利多一个微笑,奥德莉睨了一眼斯内普。


“卡佩小姐总是能和我想到一块,真是令人惊喜。”奥德莉目光所即,只剩下了转瞬即逝的袍角。至少他很会审视时度,她满意的想,这只老蝙蝠唯一能看的也只有他的智商了。


“WELL,小姐想与我分享些什么呢?”


“收起你的伪装吧阿不思,我知道你很会下圈套。”奥德莉倾身向前,双手支在桌子上,一字一顿地说:“以提醒别人你的存在。”


“欧吼,看看你在说什么,”邓布利多抓一把胡子,“我老了,很多事情,做起来都很力不从心啊……”


不屑于去揭开邓布利多话语中的谜底,奥德莉扑通一声坐在扶手椅上:“做个交易吧,邓布利多。”


“你帮我抹去我父亲在家族的生命迹象,天呐别那么看我,而且我希望你给他一个身份,让他呆在霍格沃茨。”


“很完备的方案,奥德莉,不过----”


“哦,放心吧,你帮我做这些,我,愿意为你所用。”奥德莉紧盯白胡子老头,她知道,他不会白白丢掉这个机会的。


“没问题!令人愉悦的提议!”果然,面对邓布利多大张的双臂,奥德莉扯出一个微笑,随机便幻影移形离开了。


也许,永远无法摆脱这个老头了。


邓布利多走到书架旁,打开了唱片机,他最近迷上了麻瓜音乐,毕竟魔法不是完美的,有些情感,需要更单纯,更直接的表达。


奥斯洛文发现家谱树掉下一个卷轴,上面的文字清晰而凌厉:“凤凰忠贞,然生于烈火坠于冰湖。长夜漫漫,家主,不要忘了蜡烛。”


评论

热度(9)